「對女孩更友善」美國十分流行的人性化交友軟體:Coffee Meets Bagel使用心得





我過去曾用過很多款交友軟體,舉凡Skout、Bee Talk、Tinder、Couchsurfing、微信、Dcard、Goodnight、Paktor...。沒想到前陣子才在臉書上寫了一篇關於Tinder的使用心得,就發現另外一個更有趣的交友軟體-Coffee Meets Bagel(CMB),還意外有了一些奇特的合作機會,以下幫大家簡單介紹一下我自己過去這一週的使用心得。




讓你更容易寫出吸引人的自我介紹

除去型態比較特別的Couchsurfing、Goodnight(下次再介紹給大家),大部分的交友軟體都是靠個人資料媒和來開啟深度聊天,因此個人資料的設計與媒和系統就變成能不能順利找到優質好朋友的關鍵設計了。


大部分的交友軟體很容易讓人感到無聊、不安全。不少App都會用「興趣」欄位來當做人們認識的介紹內容。然而多刷幾篇個人檔案,就很容易發現在某些軟體上,總是只能看到千篇一律的興趣,從看電影、聽音樂、打球到旅行,真的很難讓人產生認識的動機啊(雖然這跟很多人不會自我介紹有關)...。


而這次要幫大家介紹的CMB很有趣,原因是它在讓你設定自己的資料時,就會用些聰明的小提示讓你記得寫下真正你生命中有趣的事情,而非那些無聊、抽象、普遍的內容。





光是看Coffee Meets Bagel上的範例,就讓我覺得輸人不輸陣,一定要想些有趣的事情來填啊!此外,它也會讓你填寫你希望在媒和成功之後,由系統自動發送給對方的一些關於你的延伸介紹,避免剛開始媒和超容易出現-因為不知道說什麼而產生的冷場、尷尬與無言。



我的破冰話題應該可以寫出一百項吧!哈哈!它應該是隨機跳出其中一個給配對成功的對方看!結果我寫了這個之後,大家都問我是出什麼書~有機會順便賣個書嗎?lol


用小遊戲幫你找到最吸引人的大頭照

有了有趣的介紹之後,要上傳什麼大頭照總是關鍵。在沒有太多資訊的情況下,「個人照片」的選擇在交友軟體中成了無法避免的影響配對成功機率的關鍵之一(這部份我很喜歡逛Couchsurfing的個人照片,總是能看到大家各地旅行的瘋狂照片,光看照片就能了解一個人是不是個熱愛冒險的人!)。

在Coffee Meets Bagel上,上傳照片沒有什麼特別的功能差異,一個人約可以上傳9張照片,大概也夠把各種面向的你都呈現給對方知道了。但是有個非常有趣的小功能,它有一個「相片實驗」,可以幫助那些不懂得選好照片的人嘗試,只要上傳兩張相片,你就可以等一段時間後,APP會發送一份相片報告給你,告訴你網友更喜歡哪張相片唷!


我嘗試上傳了一張自拍照還有一張我跟袋鼠屁股的半身合照(喂),原本以為自拍照應該會大受歡迎,沒想到袋鼠屁股也很受網友喜歡啊...哈哈。


一款把你當成朋友的交友軟體

此外,Coffee Meets Bagel這個App真的很喜歡跟使用者對話,看看剛那張照片,系統介面寫著「You're a winner from every angle!(你從任何角度來看都超美的啊!<自己亂翻譯)」平常若開放推播提醒的話,它也會有很多有趣好笑的提醒要你回去使用!

我一直覺得能「人性化」的與軟體使用者互動,是想要服務女性使用者的關鍵。在以女性使用者為主的服務中,有沒有把使用者當「朋友」、「家人」是非常重要的原則細節。像這個部分,以女人為主的媒體女人迷就做得非常好啊。


很「真實」的交友軟體

跟Tinder一樣,CMB也需要綁定臉書帳號。這對我來說實在是非常重要的功能,原因是不綁定臉書或個人社群媒體時,實在有太多假人假帳號,上面全部都是情色約砲的訊息,反正免洗帳號被鎖了再換一個就好,對於真的想認識朋友的人來說實在是非常困擾。因此,臉書綁定後,比較容易遇到真人真帳號。



同時,CMB也會告訴你現在跟你配對的人是否與你有共同好友,還有好友的名字,一方面可以讓你增加聊天的話題,一方面讓你可以透過共同好友來判斷這個人與你的生活圈接近程度,還有共同好友也可以幫你了解這個人值不值得信任與深入認識等等。


提供男女不同的交友行為選擇,建立由女生主導的交友流程

「男女有不同的交友偏好──男性期待選擇更多,但女性謹慎選擇交友對象且期望擁有主導,而我們找到了平衡兩者需求的方法,開發了他主動、她主導的模式。男性每日中午可收到多達 21 個配對,又稱做『Bagel』後,可以選擇按讚或跳過這些 Bagel;而系統將會為女生配對潛在、已表示興趣的對象,如此一來女生便不再需要揣測對方心意或陷入表錯情的窘境。」

這是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 Dawoon Kang介紹的CMB,也應該是CMB跟其他交友軟體最大的差別,透過有順序的媒和機制設計,避免男生在軟體上收到一堆援交訊息的邀約。對於女生來說,也可以直接從對自己有興趣的人中選擇自己想認識的人,就不用面對在對有興趣的人送出邀請後,卻發現對方打槍自己的淡淡哀傷!



用1分鐘服務你自己的幸福與我的幸福(喂)

最後跟大家說說為什麼你必須要下載CMB,因為凡是在1/25之前下載CMB並完成資料登錄,你就能讓CMB為你捐款10元到我所服務的國際城市浪人育成協會,爭取明年服務更多青年學子跨出舒適圈,探索自我、參與社會哦!



美國知名社交APP之一的Coffee Meets Bagel(咖啡遇上貝果)繁體中文版登台後,為鼓勵年輕世代勇於拓展社交圈,特別與非營利組織社會企業「城市浪人」合作,於2017年1月3日至2017年1月25日前下載註冊Coffee Meets Bagel,每筆將捐出10元協助「城市浪人」為青年找尋價值與方向外,還有機會在情人節和「詩詞男神」張仲宇來場浪漫約會。

活動相關新聞介紹

***********************************************************

  • 活動主題:2017情人節 「詩詞男神」與你浪漫有約
  • 活動辦法:只要成功下載Coffee Meets Bagel APP,註冊成為會員並且"按讃"張仲宇的檔案就有機會成為幸運兒,歡迎於Apple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
  • 活動期間:2017/1/3 – 2017/1/25
  • 備註說明:活動期間, Coffee Meets Bagel將為每位台灣新會員贊助NT$10元給國際城市浪人育成協會


快來臉書活動頁面看看活動說明,並用你的1分鐘下載與登錄來幫忙爭取他們對於城市浪人的公益捐款(新台幣10元/註冊人次)喔!

留言

  1. 怎麼找張仲宇的檔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Chantelle
      只要下載完畢打開APP,你就會看到張仲宇的資料出現在你的APP上啦~

      刪除
  2. 沒有欸,我找半天,奇怪了

    回覆刪除
  3. 阿 在網路找到這文章XD
    發現你跟我一樣玩過很多軟體
    男生都很難跟女生聊到 訊息超少XD
    羨慕女生訊息都很多嗚嗚
    我記得5年前的時候 大家聊天好想比較真心聊
    現在都是chatbot罐頭訊息
    大家好像都是掛機宣傳FB IG追蹤
    感覺交友軟體還是一樣亂啊="=
    沒什麼真的再聊的
    對方也不一定要已讀或理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外非常流行的影子實習,不是要你變成別人的陰影,那究竟是什麼

我在北一女中學著當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