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不完整愛情故事

倆人坐在速食店裡,已經一年未見。這一次見面前,她不像過去那般擔心。擔心什麼?擔心見到以後,才發現該放下的全沒放下。擔心見到以後,她仍心跳加速。

她今天已經工作一整天,昨天晚上又遇到工作上的性騷擾,處理得不是太好,這讓她昨晚思考自己是不是又做錯了些什麼,一直想到了半夜三點才睡。隔天,連續開會討論八個小時的心理戰,而同時老天又派來經期與感冒一起折磨她的生理,讓她一整天又累又睏又全身酸痛。

直到晚上八點,才有機會坐下來,什麼都不想地坐著。她點了一杯熱紅茶,邊玩著茶包,邊算著冬天的台灣需要多少溫暖才足夠生活。他坐下,看著她。

倆人對坐著,話題不知道怎麼樣地打開了。她聽著他這一年來的感情收穫與體悟,他也聽著她工作上的拼命與專注。

她面前的他,跟一年前沒差多少,只是彼此似乎都在內心深處多懂了自己一些什麼。但她始終好奇的是,為什麼這世界上,只有他的眼神讓她會真正理解「深邃」的意義。

他談起另外一個男孩子與她的故事,似乎是想勸勸她,好好珍惜身邊好好對待她的人。其實她都懂,只是她也已經盡她所能了。「愛」,是很珍貴的感情啊,沒辦法滿足她身邊所有需求愛的人,看著對方的付出,有時候讓她感到畏懼,因為她給不了這麼多。

其實就像是他當初對待她的樣子,給錯了一絲本該收好的情感。於是,感情的世界因為一絲不該出現的情感而驚濤駭浪。

他愛她,她愛他。而他與他,並不是同一人,只是彼此都相知相熟。這樣的關係,讓三個人都痛過好長一段時間。而自始自終,三個人都沒走上一塊,而是往上三個不同的方向,期盼有一天會有交叉處。

他有了女朋友。
她有了男朋友,分手了。
他也有了女朋友,分手了。

時間就這樣拼命地跑過他們三人的面前,並且,時間還拉著她跑到一個新的世界。她看不太清楚,另外兩個人去了哪裡,但是她相信,一切都會更好的,就像她自己一樣,在拉扯過程中,她真的往前邁進了大大的一步,來到一個全新的人生狀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很累的緣故,她連思考的速度都變慢了,總想不太起來那愛如潮水的痛與樂。(哦,也可能是因為沒有再用那樣的心情愛過一個不太對的人,所以才沒有再受傷了)

於是,現在的她只是享受著曾經刻劃自己傷痕累累的感情,已經像眼前的熱紅茶般,越來越順口,越來越能給身子一些暖意。


走到路的終點,她知道該回家休息了。
一年前的最終一次會面,她渴求多一個擁抱,渴求多相處一分鐘,渴求自己對於那次會面的每一片記憶。

而如今,終於可以自然而然地淺淺笑開,真心地感謝著所有曾經必然發生的愛情,以及那段愛情所帶來的傷痕。那些傷痕,讓她自己更美了。

而轉身離去的時刻,她也終能不帶走什麼,就像她什麼都沒帶過來那樣子,始終美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外非常流行的影子實習,不是要你變成別人的陰影,那究竟是什麼

「對女孩更友善」美國十分流行的人性化交友軟體:Coffee Meets Bagel使用心得

我在北一女中學著當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