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我們都說過會永遠愛你


我忘了我為什麼不愛了


我們都曾經深深愛過一個人,那時的我們記得他總喝哪種牌子的飲料、記得他眨眼的意義、記得他痛苦悲傷的表情;然後在某次突如其來的轉身,才赫然發現我們已經忘記當初怎麼會愛上擦身而過的這個人,而我們現在都無法停下地往新的方向各自走去。




伸手想抓住些什麼,卻發現時空已經不對了。曾經最熟悉的習慣與反應,如今卻在空中亂揮亂舞,什麼都不一樣了。

說不上來是悲傷抑或是惆悵,因為是一種突如其來的憶起。以前裝得滿滿的喜怒哀樂,如今已經可以很自然地換裝進其他雞毛蒜皮的情緒。失戀時一觸擊碎的堅強,熱戀時不容質疑的幸福,現在,都像一羽不輕不重的回憶,在面前難以握住地飄呀飄的。

「好久不見」

「嗯。」

「你搶了我要說的話。」

「當初怎麼會就這麼不愛了呢?」

當時總是有話直說的我們;當時總把情緒一股腦地倒給對方的我們;當時總是氣對方不願意多包容自己的我們;當時總是酸溜溜嫉妒吃醋的我們,現在,卻說不出最貼切的情緒。因為回憶開始變得模糊。有趣的是,我們也知道有些事情就該讓它模糊著,看得太清、挖得太深,只是讓我們走回原點,退回去自己當初決定勇敢轉身離去的岔路口。所以,只好將那股抓不住一絲半點踏實感的情緒收好,送上一句淺淺的客套話,期待對方能像福爾摩斯般破解那句輕輕問候,讀出那些一眼即逝的輾轉反側。

「還幸福著…嗎?」

因為問不出口,只好不斷想像。當我們各走各路之後,你是否都還好。希望你好點,卻也希望你過得別比我還好上太多。但不論你好或不好,都不再是我所參與的了,所以,只會是一個希望。

希望,那段回憶都能在我們生命中變得美一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外非常流行的影子實習,不是要你變成別人的陰影,那究竟是什麼

「對女孩更友善」美國十分流行的人性化交友軟體:Coffee Meets Bagel使用心得

我在北一女中學著當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