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裡屢敗屢戰的才是贏家


在23年的人生當中,我很努力去愛過很多人,在這過程中,我不斷受傷、不斷爬起。
他曾經這樣描述我──我是一個能不被過去束縛而能繼續勇敢去愛的人。
就像那天我在紐約藝術市場中看見的一句座右銘:

”Love, as though that you have never been hurt before.”

有些人很好奇為什麼我受傷那麼多次還願意相信愛情,我想是因為我對於痛的反應跟別人不同吧。

有些人因為曾經受過傷,害怕再次受傷,所以往往會對於一段新的關係感到很恐懼,害怕舊事重演、自己再次受傷。


我也很害怕受傷,因為受傷好痛好痛。但就是因為如此,我反而努力學習如何在受傷之後,想辦法替自己上藥換藥,等傷口不痛了以後,才可以再度活蹦亂跳地跑進這個愛情的世界裡尋找自己渴望的東西。

愛一個人,因為吵架、因為對方愛上別人、因為你不愛他了、因為家人反對、因為你們個性不適合、因為你們人生方向不同…,總之最後你們決定各自回到各自的生活軌道,讓這段關係結束在一個時間點上。



一定會痛的呀,如果你真的努力愛過的話。
可能是刺痛、酸痛、陣痛或是可以讓你昏厥的痛楚。
但老話都說了嘛,三折肱而成良醫,你總是要痛過,才能學會如何止痛。
然後,你就學會止痛了,你於是得到了新的技能,你甚至還可以寫篇類似像這樣的文章,試著告訴這個世界的其他人──這世界沒有像你想像的那麼糟糕。

因為害怕而不再勇敢愛別人,其實是你對你自己的懲罰。
但是這輩子畢竟唯一一個會陪自己走完全程的人,就是自己了。做錯事了,該懲罰自己。但是,最後你還是要原諒自己。因為只有原諒自己,重新賦予自己帶給別人能量的機會,你才能真正彌補了過去的錯誤。
要原諒自己,學會止痛是重要的。而止痛的好方法是,讓你想不起來。不一定需要忘記,你只要想不起來就行了。

剛剛,跟一位很重要的朋友討論電影,有了一段有趣的對話。

「我真的超想看工藤新一跟小蘭在一起的電影,那是我童年的期待」
「我覺得柯南跟灰原哀在一起比較適合欸」
「對耶!其實我比較喜歡灰原哀,但是我剛剛忘記有她了T____T」
「你怎麼連喜歡的事情都會忘記?」
「如果,連喜歡的人都可以忘記的話,喜歡的事情為什麼不可以?」

傳送這句話的當下,我才發現,原來我好像真的學會忘記了,或者說學會想不起來。

你記得,但是你想不起來。
忘記這個詞,就像是某些東西從此在你心中消失不見,永遠不會再出現一樣。
但其實那個人就在你生命中出現過,而他其實不應該消失不見的,不論是好是壞,他總在你生命中走過了。也許有一天,那段記憶會在次蹦出來告訴你曾經如此絢麗地愛過,你會開始為自己的勇敢而驕傲,這樣的驕傲就能再幫助你再繼續勇敢著愛下去。

在愛情裡,勇敢付出的人不是傻瓜,我們才是獲得最多感動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外非常流行的影子實習,不是要你變成別人的陰影,那究竟是什麼

「對女孩更友善」美國十分流行的人性化交友軟體:Coffee Meets Bagel使用心得

我在北一女中學著當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