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有機會努力去愛,就去吧!



同一天,我和你都失落難過。但你讓我相信愛情的存在,我很感謝你,真的。

交往四年了,你說她已經從最愛的人變成最重要的人。但你卻毅然決然提出分手。我以為是因為你不愛了,但好像不是這樣。

你們偶爾都會對彼此缺乏感覺,但是你們都知道感覺還找得回來,只要努力就找得回來。你們知道彼此都是世界上最了解對方的人,只要聽一個聲音一個嘆息,你們就會知道對方怎麼了。

你說如果她喜歡上別人,你會開始認真思考這男生夠不夠好、配不配得上她、能不能給她幸福,你覺得這不像是愛情,因為愛情應該是要吃醋、應該是要生氣。

但我說,這樣的愛才彌足珍貴。你是真的愛她,希望讓她快樂、希望她真的碰到一位最適合她的人。而不是一味從自己出發的獨佔擁有。這樣的愛,多麼珍貴、多麼不應該被抹去。

你分手,因為這是你的初戀,你無法想像你們會結婚走一輩子。你覺得她是對的人,但是你們相遇太早了。你怕未來有一天你會愛上別人,又或者結婚以後會因為從沒交過其他女朋友而出軌外遇,那時候的分手才會更難堪,不如趁現在還美麗絢爛的時候終結。這樣,比較不痛苦,彼此的形象才會美麗。

但傻孩子啊,連我這樣的旁觀者都能看出你很痛苦,很不快樂。

愛一個人,愛到未雨綢繆地假設未來你們會不適合,因此在彼此還深愛的時候就放棄。這是多麼傻的事情。初戀就結婚,這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只是你們還沒到會思考結婚的年齡罷了,也許你們再多交往兩年,你們就會看見未來的樣貌了。我從不相信人會只愛一個人愛一輩子,但你可能可以找到你願意相處一輩子的人。世界上也許還會有女生吸引你,讓你產生激情的感覺,但是你真的會知道,哪一位女孩才是永遠能陪著你的。世界上不會缺少誘惑,而誘惑也是真實存在,但願意為了那名對的人而給予承諾,彼此信任你們都是永遠在那陪伴對方的人,這才是面對誘惑的方式。

要找到一位讓你有激情的人不難,但是要找到一位讓你願意永遠陪伴著她的人卻很難很難。

我給你的建議是--就繼續努力愛著她吧。你們現在的交往從沒預告你們就必須從此被對方綁住了。你還會認識很多很多的人,也許有一天,你們真的改變了,那時候你發現最重要的人已經不是她、願意讓你永遠陪伴著的人也不再是她,那時候,我想她會像你現在一樣,知道你必須用另外一種方式才能幸福快樂。而記得,你也是一樣。但在那之前,照著你的感覺,去勇敢、努力地愛她吧。

我想那才是最好的關係,才是我所嚮往的愛情。

親愛的你,謝謝你讓我想起這些事情。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外非常流行的影子實習,不是要你變成別人的陰影,那究竟是什麼

「對女孩更友善」美國十分流行的人性化交友軟體:Coffee Meets Bagel使用心得

我在北一女中學著當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