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力量可以讓你發光



最近的我終於學會,將「喜歡一個人」重新變成一件會讓自己很幸福的事情。

很多時候,我們因為喜歡一個人,最後總讓自己很累很悲傷。

因為愛,你期待他會很快地回你簡訊,當他忘記回你簡訊時,你會害怕自己是不是不被重視了。

因為愛,你寄出邀約時其實已經開始想像你們兩人出遊的畫面,當他拒絕你的邀約時,你會擔憂對方是不是其實並不那麼重視你。

在期待、失望、又期待、又失望之間,我們常常忘記自己為什麼會去喜歡一個人。

至少,我曾經忘記我為什麼會喜歡一個人,甚至在那些悲傷過後,我曾懊悔自己竟然喜歡一個不喜歡你的人,這簡直是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因為你被迫永遠地失望與痛苦。那時的我,真的很痛苦,於是我開始刻意避免這樣的關係出現在我的生活之中。

但最近自己在思索這樣的愛情究竟是怎麼回事的時候。

突然想到一個人在發現自己喜歡別人時,一定是因為發現想到他的時候所出現的「快樂」讓你很驚喜,才赫然發現自己喜歡上某個人吧。

喜歡他的時候,你會常常關注這個人。他所說的話你會記得,他所發的動態對你來說很重要,他參與的各種表演場合、活動你會想出席。他的快樂,會讓你很快樂。他的體悟,會讓你恍然大悟。他的成長,會讓你知道自己不該就此停住。

於是,你會因為喜歡一個人而變得很快樂。快樂的你,也會開始發光發熱,吸引別人注意到你。

這會是一個很正面的循環。因為愛一個人而讓自己變得更好。

你要知道,喜歡一個人是把自己交給對方,但並不是把自己的生活交給對方。

你可以很信任他,把你的一切光明的黑暗的內心故事都交給他保管。但你仍舊要學會讓你的生活由你去轉動,即使愛一個人,也不應該將自己的生活全然交付給對方,這不僅帶給對方壓力,也容易讓你自己失去方向與動力。

除此之外,我們其實無法控制別人愛你或不愛你,但是我們能記得一件事情,你是因為感受到快樂而愛上那個人。既然如此,學著珍惜並看重自己喜歡一個人時所產生的快樂,然後藉此讓自己變得更好,自然而然,你喜歡的那個人或是另外一個更棒的人就會被你吸引了 <3

總結一點小感想,

我覺得不論對方怎麼樣想,但能喜歡一個很棒的人,就真的是很棒的事情。

共勉之囉,我的好朋友們。

留言

  1. 雖然喜歡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要一直很快樂,真的很難很難。
    但,光是擁有「喜歡一個人」這件事,就很棒了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唷!我覺得能夠喜歡一個很棒的人,真的很棒!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外非常流行的影子實習,不是要你變成別人的陰影,那究竟是什麼

「對女孩更友善」美國十分流行的人性化交友軟體:Coffee Meets Bagel使用心得

我在北一女中學著當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