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得不的旅行中,要看見自己,不要只躲在陰影下走



如果旅行的意義,只在於離開,那會是多麼痛苦而悲哀的旅程。

因為旅行,終需一趟回程,不管回到的是故鄉,還是靈魂深處。



今年暑假,我走過台灣地圖的南北,飛過台灣海峽的深度。

試著用照片,拼湊出一張完整的幸福地圖。

你曾經說過,比起照片,還不如用心記下那些值得記得的片刻就好了。

我說,可是偶爾回顧那些你覺得不重要的剎那,故事就會悄悄的一幕幕重演。



曾經我也為了離開而旅行,

但最後,是讓結了痂的傷口再度潰堤。

那些畫面,差一點點就會在心底腐爛生蟲。

直到我學會回來,學會為了回歸而旅行。

直到我再次相信,相信旅行可以跨越生命的限度。

畫面,重新蔓延。



原來,

很多路是非走不可,

很多人是非愛不可,

很多淚是非流不可。



在不得不的旅行中,

要看見自己,不要只躲在陰影下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外非常流行的影子實習,不是要你變成別人的陰影,那究竟是什麼

「對女孩更友善」美國十分流行的人性化交友軟體:Coffee Meets Bagel使用心得

我在北一女中學著當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