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快樂,親愛的你


每一次讀到你寫的信,我都哭得不得了。

第一次是我飛離紐約,你告訴我,我們的未來是開放的,我們曾經擁有的一個月已經是我們彼此給對方最珍貴的禮物。因為這封信,我放不下如此成熟的你,我選擇走了下去。

三個月內每日不間斷的網路視訊對話,讓你毅然決然買了機票來到一個你極為陌生的國家,住在一個你只認識一個人的城市裡,聽著你不懂的語言,為的是創造下一個忘不了的回憶。

第二次是六個月後的今天,我跟你說分手的日子。我的未來逐漸清晰,你我遙遠的距離讓我看不見我們下一次相擁會是何時。當我打電話給你時,你看著我的眼睛說你知道我不一樣了,我有事情要告訴你。

分手,只是個暫停不是個終結。我們都還是彼此生命中重要的朋友,喜歡聽著你說紐約客有多討人厭,你說當我們說話的時候,我們的眼睛也在說話。你說,我治癒了你的憂鬱,你因為我真正感到快樂,你也開始找到人生的新目標與新方向,儘管我可能不能再帶給你什麼,但是你會記得那些我們曾一起創造的正面能量。

我哭了,因為我終於知道原來像朋友般的愛情是存在的。

每一次打電話給你,不是因為你是我的男朋友,只因為你是你,而我想和你說話。分手後,我們都還是彼此的支柱,不會變。


你說,Maybe one day we can try again. Maybe one day. For today I am just happy to know you.


遇見彼此真是何其幸運的一件事情,在分手當日我才發現。但我不覺得遲了晚了,因為我們都會活得更好更快樂。也許有一天,也許,我們會在更對的時機與地點再次靠近彼此。而我們也都會相信,「努力去愛」會是個幸福且幸運的決定。

真是好高興,我曾經遇見並愛上你啊。


分手快樂,親愛的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外非常流行的影子實習,不是要你變成別人的陰影,那究竟是什麼

「對女孩更友善」美國十分流行的人性化交友軟體:Coffee Meets Bagel使用心得

我在北一女中學著當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