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生活麻煩事的第一步驟



前陣子很頭痛,總覺得有一堆解不開的結卡在各種生活瑣碎的片段之中。

不同工作所需要的技能不同,同時兼幾份工的自己必須要能快速切換不同的工作思維。當過多工作溢出辦公室,淹到我的生活之中時,我又必須判斷彼此的輕重緩急和私人生活的重要性。

很快地,我意識到其實各種工作的「好」都是沒有上限的。
你可以花兩小時宣傳一項活動,你也可以花兩百小時宣傳它。
你可以花兩小時與一位潛在合作夥伴溝通,你也可以花兩百小時與上百位歷屆參與者聯繫。

但都只有二十四小時的我們,只能把A計畫做到80%,把B計畫做到70%,把C計畫做到60%。然後,
在A被罵說差一點點就可以做到100分了,為什麼不努力;
在B被罵是不是最後偷懶了;
在C則被罵根本沒有心在做事。

殊不知小妹我已經鞠躬盡瘁了啊!80%+70%+60%=210%耶!我完全handle不了這麼多無窮無盡的問題啊!

而在我夜半因為壓力而苦苦呻吟之時,前男友突然打了通視訊電話過來,教會我一件重要的事情。

“I’m dying. Can you help me to leave the hell? I can’t handle my work anymore!!!!”
(我要死了,你可以幫我離開工作地獄嗎?我快撐不住了啊!)
我抱住我的小毯子在床上哀號。

“Do you mean your 100 jobs?”
(你是說你的一百份工作嗎?)
他慣用的外國幽默就是無比的誇大形容詞和忍笑的表情。

“Don’t make fun at me! I know I deserve this pain!”
(不准再笑我了,我知道我活該)

“NO! I don’t mean to. I mean, I know your feeling because I have the same problem like what you do. I have to decide which apartment should I move into. I don’t know whether I should continue my job or not? How can I find a new parking place near my new apartment? At least , I have 5 problems that I have to figure out recently.”
(不,我沒那個意思。我是說我也懂你的感覺,因為我有一模一樣的問題。我要搬家了,但是我還不確定我該搬到曼哈頓還是留在皇后區。我也不知道我該不該繼續做這工作,還是去尋找下一個機會。同時,搬到新家以後,停車位該怎麼辦?最近,我至少在煩惱五件事情。)

“So….You mean life is a shit?”
(所以,你是說…生活就是一團糟嗎?)
我氣息奄奄的說。

“YES! But that’s where we live and the only way to feel happy is to enjoy the shit.”
(是的!但那就是我們所生活的環境,而唯一感到快樂的方法,就是享受那團糟)

掛掉電話以後,突然想通了。
當我和他說我的各種挫敗時,他其實也很挫敗。我的生活中一堆難題未解,而他也是。我們要做的,只是笑著對待你的挫敗,然後想辦法讓生活更好。因為生活就是這樣。

The only way to solve the problems in life is to enjoy and live with the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外非常流行的影子實習,不是要你變成別人的陰影,那究竟是什麼

「對女孩更友善」美國十分流行的人性化交友軟體:Coffee Meets Bagel使用心得

我在北一女中學著當個「人」